2018年12月3日 星期一

20181203落魄


20181203落魄
人在落魄時不要好高騖遠,要學會如何沉潛,韜光養晦,而不是自怨自艾。我似乎永遠學不會這一點,永遠走不出這撲朔迷離的迷宮,始終在鬼打牆,搞的心情焦慮,神經緊繃,情緒起伏。

落魄的我沒有多餘的錢可以旅行,兩百元買包菸就差不多了,所以現在的我是龍游淺水遭蝦戲。連小學生的零用錢都比我多,我還能有何作為?寫臉書訴訴苦是尋求慰藉的最佳捷徑,卻沒想到這對我於事無補,為我連家鄉都走不出去,又如何面對未來呢?

說來心酸,可憐之人必有可恨處。沒有工作便沒有經濟支柱,那還談甚麼夢想呢?買彩券是我飲鳩止渴的唯一方法,因為彩券給我的誘惑太大了,唯有中獎的彩金才能讓我擁有第一桶金開創事業。但這畢竟是遙不可及的夢想,而且不可能實現,我卻痴痴地期待著。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