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8日 星期五

20181228蘭若寺


20181228蘭若寺
我的家鄉是佛與魔的交界,也是千年老妖姥姥掌管的妖界,這個姥姥並不是鄉長,而是家鄉耆老,而我所處的地方便是鼎鼎有名的蘭若寺。凡是陽間的凡夫俗子晚上來到這個地方,沒有不喪命成為妖界的一員。

為何這麼說,昨夜是宇宙大爆炸的時刻,在這個時刻,妖與魔,佛與仙都已排序好,只等這一生的善惡定奪果位的大小。妖界的排列也分高低,地位越高便以姥姥稱呼,地位較低的便像小倩般,以美色引誘陽間男子供姥姥吸收陽氣增加功力。

我便是位在蘭若寺的一屆書生寧采臣,只因小倩悲憫,免我一死,卻又觸犯姥姥,所以引發一場人妖大戰。電影中有大俠燕赤霞俠義相救,但現實生活中,只有我一個人在蘭若寺悟道再悟道,因為在蘭若寺只能悟道無法修道,我的行動是被限制的,無論我走到哪,那裏便是姥姥管轄的範圍。那你會問整個台灣都是姥姥的範圍嗎?

沒錯,台灣無佛,只有魔與妖,所以我們處在妖魔鬼怪的妖界,既非天堂,也非地獄,講白了就是一個魔獄桃源。有人認為這是魔鬼的煉獄,也有人認為這是仙佛的桃花源。這是相對也是絕對。

但妖畢竟是妖,如何成佛呢?只要你離台東的長濱越近,成妖的機率就越大。這裡的人吸收著天地的靈氣,雖然長命百歲,看似純樸,卻有股妖氣,這股氣會讓你無法精進德業,甚至敗壞心靈。看似無害,卻慢慢腐朽你的心靈,所以這種地方還是少來為妙,否則你會和他們一般見識。我只是窮困一書生,只能在蘭若寺寫臉書自娛。我只能說台東縣已淪為妖界,也就是台東從台灣這個島嶼消失不見,已經轉為宇宙間的暗物質了。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