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2日 星期六

20181222走火入魔


20181222走火入魔
佛家說:悟道之時最怕走火入魔。但我立的誓言是地獄不空,誓不成佛。我從未想到上天堂,或是成為佛、菩薩,這是每個加入宗教最夢想的一生大願,我怎麼會視之為敝屣呢?我知道發的願越大,自己的立足之地越小。因為這是宏願,需要眾人之力才能如願,那又怎是自己的功勞?既然毫無功勞,又有何顏面上天堂呢?

所以我寧可下地獄,也不願上天堂,即使在地獄不會受到刑罰,我還是屬於地獄的一員。無論我加入任何宗教,我還是個自由人。脫離這個臭皮囊要魂歸何處,也非我所能定奪。畢竟在人世間的遭遇已經讓我看淡了人生,那我又怎會對天上的爵位渴慕呢?所以我才會說:人間有苦,皆由我受;地獄不空,誓不成佛。

但在這修行的的過程中,我幾乎走不下去,甚至想以死明志。但這個願就是不讓你死,要讓你嘗遍所有苦,又不讓你死。這對任何人而言,沒有不崩潰的。但崩潰再崩潰、瓦解再瓦解,一再的解離,最後內心的那顆金剛鑽才會成形。那時才能挺住任何風雨,這便是我修道的心得。

那我怕走火入魔嗎?在藥物的控制下,你若問我這個問題,我只能說我只是個躁鬱症患者,這二十年我難道不在走火入魔嗎?如今走出鴻溝,只能談笑風生,依舊抽菸、買彩券,畢竟人生的苦難太多,沒有一點刺激是撐不過去的。我不是佛、菩薩,我只是一介凡夫俗子,這便是我要聲明的。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