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5日 星期二

20181225狂躁


20181225狂躁
其實每悟到一層道理,接下來就會有一陣的狂躁期,心靈會對事物敏感,甚至想去何處做何事,反正就會有種聲音牽引我。此時要辨明這是不是妄想,否則會像瘋子般亂跑亂闖、惹事生非。因為法喜與躁鬱只有一線之隔,處理不好便會走火入魔。

這兩天我也經歷情緒極大的變化期,甚至連藥物都快控制不住,幸好經過以往的經驗,趕快補充睡眠。因為悟道的過程中是很耗腦力的,所以各位可以看見這幾天我瘋狂貼文,這便是一種躁症發病。

第一次的躁症發病,讓我經歷二十年才走出藩籬。這次悟道,雖有躁症現象,但兩天就過了。我是凡夫俗子,不要背負太多重責大任,否則將成為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前兩個禮拜,父親去教會,教會給父親的聖誕禮物是紅木的JESUS十字架項鍊。昨夜將它戴在脖子上取代原來的銀項鍊,顯得很輕省,也不會感到脖子痠痛。早上起來,心情平靜許多。因為每一個十字架,都有牧者為其禱告,讓掛的人平安、喜樂。再加上服用藥物,即使有躁鬱現象,但兩天的時間過去,便恢復平靜。昨天戒了一天的煙,今天又忍不住抽了一包。不過檳榔真的沒吃了,因為怕以後沒有立足之地。

下午六點睡到晚上八點,現在精神很好,睡前的藥已經吃了,等藥效發作便要躺床睡覺。也希望各位朋友,天氣寒冷,盡可能早點睡,不然明天上班可會成為熊貓眼。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