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6日 星期日

20181216半生緣後續


20181216半生緣後續
2012到年2018年底,過了六年,這六年經歷妹妹癌症過世,日子依舊沉迷在彩券行。我已經理不出頭緒,到底以後要怎麼過活我也不知道。初戀女友說我52歲會中樂透頭彩,然後到台中補習學士後中醫考試。這些都是幻想吧,現在已經十二月十六日,剩下十四天2018就要過去,我還在當傻子嗎?

已經是個瘋子,還要傻的徹底,真的沒救了。不管如何,日子還是要過。如果中了彩券頭獎,我會離家向中醫邁進嗎?家中父母已年邁,真的需要我在家幫 忙做些雜事。雖然一天兩百元的零用錢,我的志氣就要這麼消沉嗎?我不禁懷疑這些話是要我沉迷於賭博而身陷其中,無法自拔。

兩韓統一的日子也近了,台海兩岸呢?這些不須我煩惱,我只要煩惱中了彩券,錢要怎麼花?長期的槓龜,累積的金額也越來越多,我到底在想甚麼?即使預言全部實現對我又有甚麼幫助?我完全看不到任何建設性,一昧地跑彩券行,夢想一夜致富便可以成為李嘉誠第二嗎?

完全狗屁不通,而我卻深深迷信,甚至奉為圭臬,這種病態何時才能消除?看來無解,這種心魔唯有自己才能解決,沒有人有辦法為我斷開鎖鏈,只能靠自己披荊斬棘。若是沒有相當的決心,是走不出來的。除非我真的中樂透頭彩,或完全戒賭,找一份工作賺錢養活自己,否則只是死路一條。

如今我要找出絕處逢生的一顆棋子,只有這一著,才能讓我谷底翻身,否則我的生命跟鹹魚有何兩樣?而這顆棋子在哪呢?我找了二十年,已經到失望的邊緣。萬能的天神,能否幫我找出這顆開啟我人生新生活,讓我生命注入活血的棋靈王呢?我乞求著!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