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1日 星期五

20181221悟道


20181221悟道
三十歲躁鬱症發病時的我便已經悟道,當時發下誓言:人間有苦,皆由我受;地獄不空,誓不成佛。當這個誓言發下之後,我面臨與交往七年的女友分手,活在失業、發病、離婚、妹妹離世的苦難中,我曾多次想一死了之。但老天眷顧我,讓我留下來。我擦乾眼淚,繼續就醫、服藥、住院,直到情況好轉。

我無事可做,失業十年,在家呆坐,每天望著電腦,聽著音樂,有空便買書閱讀,或是上彩券行夢想一夜致富。不然就抽菸麻痺自我。因為我認為自己要嘗盡人間所有的苦難,才能洗去滿身的罪孽。但這是於事無補的,世界並不會因為我所受的苦難而減少一絲災難。罪惡依舊橫行,我只能冷言旁觀,因為我無力挽回世界局勢。

那我該怎麼辦呢?只好寫部落格抒發情緒,不管要哭要笑,就在這個園地發洩吧!寫著寫著寫出興趣,我的人生故事便由點成線,再形成面,最後有個雛型,就這樣成為有血有肉的靈魂。它伴著我心靈成長,讓我免於憂鬱,進而找出解決方法。

就在今天,我又悟道了,原來這二十年來我尋覓的便是感恩兩字。人生即使在苦難的時候也別忘感恩,因為感恩的心會化解撒旦的詭計。所以基督徒說:凡事感恩。如今我才體會這句話的真義。因為在苦難的沙漠中,你終究會找出一片綠洲。此時的你除了感恩還是感恩,這便是以色列人經歷四十年,從曠野來到迦南美地時的心境,內心的欣喜除了感恩還是感恩。此時他們才全部相信上帝是又真又活的上帝。

如今我相信這是上帝的指引,這個星期日,我將回到兩年沒回去的教會做禮拜。因為上帝從未遺棄我,祂也未曾試探我,他在等我轉向。經歷二十年,我才明白以色列人為何數千年來,依舊沒有放棄他們的信仰,因為感恩兩字讓他們對上帝的愛無遠弗屆。他們用摩西五經的教誨教育下一代,讓孩子的品格在成長的過程因信仰而完備。

以後我還會遺棄上帝嗎?我笑了笑,沒有下次了。沒有上帝的救贖,我這隻迷途羔羊怎知回家的路呢?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