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8日 星期五

20181228今夜


20181228今夜
今夜將是我人生中最漫長的一夜,家屬原本在拔管與插管間猶豫不決,而且已經交代遺囑,決定將我火化之時,在我彌留的這一個時刻,突然見到一道光。那是一道安詳而寧靜的天使之光,呼吸、心跳漸漸恢復,脈搏鏗鏘有力,醫師決定插管急救。

在急救的過程中,我發覺自己的靈魂在手術台上空,看著醫師、護士們訓練有素的操作儀器,手術的鏗鏘聲不絕於耳,我走入一條時光隧道,那裏宛若光之天使引領我。我的手漸漸有了知覺,腳也不覺得麻痺,慢慢地睜開眼皮,說出的第一句話是:我怎麼會在這裡?

原來三十歲的我躁鬱症發病墜樓時的我,因為腦部受到撞擊,雖無明顯外傷,卻已經失去知覺,當時昏迷指數只有四,所以還是灌食、不用切管醫治。歷經二十年在植物人養護中心看護,有如剛出生的嬰兒般,在保溫室接受完善的照顧。

如今二十年過去,父母已老所有親友棄我而去,如今我醒了,只能靜養。今天是我五十二歲生日,父母準備蛋糕為我慶生我又再度獲得新生命。這二十年的潛意識似乎慢慢甦醒,回憶中,我當時是個托兒所老師,如今那些學生都三十歲了,我沒想到自己是女性。

在睡夢中,我是個經歷情傷的男子,走不出女友殉情的傷痛中。我一直追尋女友的死因,結果發現她是自殺。她懷疑我是個移情別戀的負心漢,並且讓小三懷了小孩。也因此嚴重的打擊,讓我一而再、再而三瘋狂、憂鬱。

現在又再度清醒了,猛然一看自己還是個男性,只是那原本當幼兒園女老師的我已經消失。女友也不見蹤跡,救我的天使,難道就是那位女老師。而那似曾相識的臉孔,似乎在某個時空見過,卻又說不出所以然。難道是媽祖顯靈嗎?夜已深沉還不想睡嗎?我的朋友們,就讓我們靜待黎明的到來。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