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3日 星期一

20181203風吹著


20181203風吹著
風吹著,心涼透,今年即將結束,我的計畫又完成了幾項,似乎空無一物,一切都落空,只能寄望明年。病情好轉不少,至少四年沒發病住院,這歸功於按時服藥每月就醫的功效,也許再過幾年就可以就業賺錢了。

想外出旅遊,很想去淡水看薔薇學妹。但我發誓若沒中彩券頭獎,絕對不去台北,因為現在的我太狼狽了。不過學妹在選前曾找木柵的饒大師幫父親改運,讓父親這次選舉高票當選,前年又送我一支價值一萬元的手機,真的感激腑內,無以回報。

人生難得知己,何況是紅顏知己,能認識薔薇學妹算是我三生有幸。在我最落魄時,她總是鼓勵我,不論實質的或私底下的鼓勵,都讓我提振精神面對未來。尤其在我失婚、失業的落魄期,她更寄了五萬元給我幫我度過難關,這份恩情我銘記在心,有機會一定會加倍回饋這位知心的學妹。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