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9日 星期日

20181209正面影響力


20181209正面影響力
部落格邁向第二個十年,我的心境也要改觀,不再唉聲嘆氣,而是以正面樂觀的心情寫文章面對未來。即使會買彩券,也不會特別提起,因為我的生命不是只有彩券,我知道我活在世上的使命便是讓人們看到一個躁鬱症患者如何從人生的低谷向上翻轉的故事。

我在寫自己的歷史,只要活著,我會一直寫下去。也許這是一種傻勁,但就是這股傻勁,成就了我沒被病魔擊垮的主要因素。多少人因為疾病失去生活重心,找不到方向,到處求神問卜,仍得不到答案。我卻藉由長期的寫作找到自己的樂趣,也找到精神的寄託,並將書寫當作心靈的導師。每當我心情苦悶,找不到宣洩出口時,便在電腦前訴說情緒,藉此排解心情。

前幾天在臉書上看到一句打動內心的話:如果你向神求助,說明你相信神的能力;如果神沒有幫助你,說明神相信你的能力。這二十年來我求神問卜、上教會求上帝,總是無聲無息。我茫然,如今看到這句話才知道神相信我有能力解決自己的難關,並且堅定的面對未來。

人一生中總是有許多貴人,也許是不經意的人、事、物,卻深深打動你的心,改變你的一生。就像臉書的這句話讓我更宏觀,不會讓我認為罹患躁鬱症是我的人生末日。反而能藉由養病的閒暇時間寫正面的文章,有些病友也許走不出去,陷入自我築起的圍籬內。但臉書無遠弗屆,若是人們不經意看到我的這篇文章而改變他們的人生觀,這難道不是我寫臉書的目的嗎?朋友們,就讓我們揮別悲傷,邁步向前,邁向人生的旅程,昂首闊步,朝著傳說中的桃花源前進。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