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2日 星期日

20220102發病

回顧臉書,我十一月中旬便開始發病,當時還是正常服藥,但每年三月、十月季節變化時期是我容易發病的時刻,今年十一月天氣轉涼,我看了文章已經走樣了。但還是一路挺到今年元旦,今天1月2日才真正回復正常,可見精神疾病的發作與恢復期大約需兩個月,所以這是我二十五年來住院七次,每次住院就需半年的時間休養的原因。這種疾病很擾人,沒有身體病痛,只是不知精神狀況已經走樣,才會瘋瘋癲癲的打擾家人,幸好沒捅出甚麼大簍子。這次大發作沒住院算是不幸中的大幸,否則住院不能抽菸、買彩券,那我會更憂鬱。精神病院沒有私領域的空間,24小時都被人監視著,主要是怕你自殺或傷害其他病患,所以除了睡覺、洗澡,不能留在臥室,一切都是團體生活,就這樣熬過漫長的兩個半月。有些人一輩子住進精神病院,永遠沒有自由的空間,那又是怎樣的生活呢?想到這裡就不由得害怕起來。發病時你最大,住進醫院你就比流浪漢還沒有自由,有時還會被送進禁閉室,所以別發病才是上上之策,但誰又願意發病呢?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