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16日 星期日

20220116看待

在世上走一遭,你怎麼看待自己走過的人生?對未來又有甚麼盼望?或你從來沒想過這個問題?我死後器官捐贈,墓誌銘便是:人間有苦,皆由我受;地獄不空,誓不成佛。不管被人取笑也好,我已經為自己的死後找到一個棲身之所,所以我沒有風水寶地的困擾。空空的來,空空的去,只留下臉書文章讓人追憶我的一生。這是簡單而不需花費的葬禮儀式,我總是以一種輕輕淡淡的語氣描述死後的景象。化作千風這首歌對我影響很大,輕鬆看待自己的死亡才能豁達看待自己的人生。人生是一種過程,死後再大的墓園只是顯得生前的氣派,卻沒有任何意義。重要的是你的一生有甚麼值得人追憶的地方,這才是重點。若只是我就這樣過了一生,那未免太可惜了,這一生不就白來了。我不願死的原因是太多東西要寫,要說的話還很多,每篇文章都是我生命的詩篇,我在創造生命的樂章,這首歌直到休止符畫下的那一刻,我的詩篇才算完成。我已經寫了十二年,十二年來我都在電腦桌前敲打鍵盤。這是一種藝術家的追尋,也是詩人的神壇。我以恭敬的筆觸寫著內心的感受,只為追尋心靈的寧靜。這過程中,我的心靈得到啟發,將尋死的念頭化作篇篇文字,慢慢道出躁鬱症患者的心境。因為我文思泉湧,心無旁鶩,所以能靜下心來專心書寫。這也帶給我生命的樂趣,人生就是在風風雨雨的社會中,追求一絲心靈的寧靜罷了。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