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10日 星期一

20220110活的率性

中餐吃了全家福袋的阿Q桶麵,排骨雞汁口味還是第一次吃,味道不輸肉燥麵。現在才知阿Q系列也是統一公司出品,吃得好撐。連兩天吃泡麵會不會影響身體代謝,我已經習慣吃泡麵,只是想把碗裝泡麵早點解決掉,所以試試新口味的泡麵,真的很好吃,對於我這種不注重吃的人而言已經是人間美味,讚不絕口。早上的咖啡還沒喝完,慢慢喝,比統一咖啡廣場還耐喝。網友一定會認為我的身體可能不是那麼健康,但我是一個三十歲就該跳樓死去的人,這多出來的二十六年是我新生的開始。沒有家財萬貫,一天兩百元過活,偶爾躁鬱症發病,其他身體狀況也還正常。我吃的也不好,生活費用也沒各位多,但我每天過得很快樂。買彩券中獎的興奮有如中頭獎,那種喜悅是很滿足的。抽菸時的沉思是為了想下一篇文章的靈感,啜飲一口咖啡是為了將腦中的思路化做文字,綿延不絕的流露出來。所以各個環節息息相關,缺一不可。今天的生活必需品已經將錢花光,所以沒錢買刮刮樂,但我還是很快樂,並不會覺得缺乏,有菸,有咖啡,有彩券,這樣我的一天就很滿足了。就像股友早上看盤,在股市廝殺,到了中午結算盈虧一般,我們都有規律的生活。不管健不健康,你的生命是由自己燃燒。別再叫我要充滿鬥志投入職場,也別叫我每天規律運動,我們來打個賭,看誰活得比較久。我沒錢,但我很閒,閒的人沒有精神壓力,我的生活費很少,這是因為我的生活範圍只要兩百元就可過一天,所以我並不會覺得窮。我過得很充實,每天寫作、聽音樂,充足的睡眠,規律的生活,不熬夜、不加班,這樣的日子當然有人會羨慕。問題是你放不下手中的一切過像我這樣的生活,否則你也會過得如此寫意率性。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