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3日 星期一

20220103最老的精神疾病患者

躁鬱症恢復後,有橫看成嶺側成峰的欣快感,我沒有因發病而住院或死去,依舊繼續寫作。那是一種體悟,人生有多少次蛻變激發生命的火花。每次躁鬱症發作都是激起我生命漣漪的火花,人生有幾次瘋狂,能從瘋狂中回復正常然後繼續前行?也許這只有精神病患才享有的權利,每次發病就如一個酒癮者酒醉後發酒瘋般的瘋狂行為,等酒醒後卻一問三不知。我與他們不同的地方是我記得所有過程,甚至在整件事件中我才是主導者,我並不是失去理智的,我很清楚的知道自己在幹甚麼?而且執意如此做。但到了恢復期便是需要大量的睡眠補充耗損的腦力,藉著休養讓自己得到充分的休息。每次發病都是體內的小宇宙大爆炸的一個週期,非常耗腦力與體力,若是年輕時會更加瘋狂。那種跳躍的思緒,脫序的行為如脫韁野馬怎麼攔也攔不住,只好送去人道毀滅兩個半月,回來你就乖乖地如同一隻小綿羊。這樣的人如何工作呢?一個將近六十歲的男人生活還無法自理,且精神狀態常常處於不穩定狀態,這樣的人你對他還會有何期待,只有放他自生自滅。我寫臉書是告訴各位讀者,一個精神患與疾病爭戰的過程有多麼艱辛,在這過程中,沒有治癒兩個字,而是用預後的藥物治療。這段期間沒有醫護人員的陪伴,完全靠自己的精神意志與疾病搏鬥,藥物持續的吃,但它還是依舊發病,可見我的藥物劑量太輕了,才讓躁鬱症有機可乘。也許我到八十歲還是會發病,但那時可能是短暫的躁動期,而不會長達兩個月的精神不穩定。所以不要再給我任何建議,要我走出來面對社會,好好找份工作養活自己,也不用跟我說加油。這二十六年我已經走了大半人生,依舊單打獨鬥,你們的建議對我而言只不過是馬耳東風。因為這些建議我已經聽了千百遍,但我已經快六十歲,請讓我安然老去,活到八十歲,因為我的志願是當一個活最久的精神病患。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