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3日 星期一

20220103生活

以前在台南的時候,我經常問自己:這是我要過的生活嗎?為何我累得像狗一樣,躁鬱症越來越嚴重,甚至想死,每個月初薪水給老婆,自己留下吃便當、買菸、加油的零用錢。我問自己:我到底在幹甚麼?這樣的生命還有意義嗎?回到台東十三年,每天兩百元零用金過活,如今回顧台南的十年生活,那段日子對我而言真的很沒意義,只為了幾萬元薪水,犧牲了健康與自由。如今我還是財務平衡,吃的比台南還好,寫了三千篇文章,這在台南的我是無法想像的,我真的變了,變得更愛自己,我不再為了賺錢出賣自己,我需要一點最後的生活品味,這是我在台南的唯一奢求,但這份奢求從未實現。回到台東,我完成這份夢想,我過得很快樂,與文字共舞的十三年讓我心胸開朗,不再鑽牛角尖,視野也更寬廣,甚至走出陰鬱的憂鬱情境,來到自由的天地。因為這裡是我土生土長的地方,濃濃的人情味,吃著媽媽的拿手菜,喝著超商咖啡,聽著廣播,電腦鍵盤打出一篇篇內心的奔放、豪邁,那是一種安然舒適的愜意感。沒有煩憂,沒有哀怨,就是一種午後的下午時光,我沒有虛度,而是用一種詩人的筆觸寫出自己的心情。十三年三千篇,我完成了不可能的任務,如今還繼續邁進,這股動力就是當時在台南,我問自己:難道要過這樣的生活嗎?所激發出來的,如今我告訴自己,現在才是我要過的生活。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