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10日 星期一

20220110命最重要

為何我會將現在的生活感言寫出來,因為這是對比我在台南的生活,那是一種煎熬,沒有未來感,每天就是工作,累得跟狗一樣,一點也沒生活品質,只為賺取一個月四萬元的薪水。月初將兩萬給前妻,自己兩萬元吃飯的餐費,加油,買菸,飲料,其實是不太夠的。我很累,休假都在睡覺,永遠睡不飽,那是一種身體的透支。加上精神狀況非常不穩定,一直想死,根本就是要逼我走上絕路。在台南沒人同情我,沒有自尊的生活,服藥無法克服病情,多次的發病都告訴我一定要放棄這份工作,所以我捨棄一切,甚麼也不留的回到台東。回到家只有我當初買的台朔一號汽車及身上的六萬元,瘦得皮包骨。在台南我只吃五十元的便當,一碗陽春麵,早餐一罐養樂多,晚上點一杯15元的綠茶,買包菸狂抽。沒有意義的生活讓我不禁問:這是我要的生活嗎?我要的是海,是山,是一部可以馳騁在台11線東海岸公路,享受海風,烈日的機車,而不是在冷氣房生不如死,沒有生活品質的人生。我一直計畫著,終於選擇一天父親來台南看我,便把所有衣服、電腦、數據機搭搬上車,直接不告而別,直到三個月後遞出辭呈並把藥師證書拿回來。我終於自由了,就像刺激1995的安迪逃獄出來般重獲新生,再也不要工作,我決定退休,一切成功者的至理名言對我而言都是放屁,命才是最重要的,這才是我在台南的深深體悟。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