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3日 星期一

20220103捐獻

凡事不可太盡,留點轉圜的空間,留人一點餘地。同樣的福不能享盡,留點福氣給與眾人,才能綿延不絕。為何我活到五十六歲,沒有工作十三年,大發作四次,住院一次,卻能在這十三年安然度過?我沒有錢,卻能靠兩百元零用錢過了十三年依然有餘。因為我懂得施捨,有捨才有得是我的人生座右銘。我知道我所擁有的並不多,但我懂得捨便是得的道理。雖然是小額捐獻,卻能綿延不間斷,這種持續性已經十三年。為何我能維持這種小小的施捨十三年?以前在台南工作賺錢,所捐的金額卻沒有這十三年來的多,為何現在做得到,以前做不到?因為我很閒,超商、郵局離我家很近,所以增加了匯款的方便性。在台南每天都很累,又一直發病,根本不會特別撥空捐款,所以這就是最大的差別。捐這些錢對我並沒有損失,因為都是小錢,若沒捐獻,我也只不過拿去買彩券罷了,所以能幫人的時候何不伸出雙手扶別人一把,這對我而言沒有損失。而且錢財是身外之物,把錢看淡,錢自然會從另一個窗口奪門而入。所以這十三年我沒有卡債,沒有負債,每天兩百元零用金的我還有閒錢捐獻,真的不得不佩服自己怎麼會有這種能耐,這是怎樣的理財方式呢?我自己也不知為什麼?反正就是有些許金額長期奉獻罷了!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