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17日 星期一

20220117沮喪

也許你面臨的不是死亡,而是沮喪,就是一種提不起勁的憂鬱,那種沒有元氣的失意感,會讓人壟罩在低氣壓下。為何會這樣,以前的你是很陽光的,會去打球、健走、旅遊,現在甚麼都不想做。我只能說你處於憂鬱期了,若是持續兩個禮拜,連續失眠三天,你可能會尋死。有這麼嚴重嗎?別忽略精神疾病的嚴重性,也許你認為只是感冒,但兩個禮拜不算短的時間,期間又造成連續失眠的現象,你就要主動就醫。別認為你可以撐得過去,這是你的身體在抗議了,請相信我的話,到身心科做個心理諮商。別害怕,這是救你脫離險境的唯一方式。我說過若你吃飯的時候無法專心吃飯,睡覺的時候無法安心睡覺,而且睡不成眠,身心疲憊,請直接找專業心理醫師診治。我只能幫你到此,其餘的要靠你自己。問題是你願不願踏出那一步,不必害怕,醫生不會把你吃掉。我問你,你是要命還是要自尊,拋開別人的眼光去進行一次心理諮商吧。否則你將永遠在泥潦中走不出來。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