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16日 星期日

20220116標章

別問自己要活多久?而是要問自己今天怎麼活?很多人都想活一百歲,但今天的你是怎麼過日子呢?依舊滑手機,追劇,或是戶外旅遊,來趟南北二日遊。我們能有幾個今天,五十六歲的我一腳已經踩入墳墓,但我已經有十二年持續創作的能量,每天都在記錄自己怎麼過一天。一天很短,但十二年下來就不能算短。寫作讓我有存在感,即使多次死亡逼近,我還是安然度過,我依舊活著,這是自己最榮譽的標章。活著很簡單,但對一直尋死的精神病患而言就非常不簡單,你能一直躲開死劫找到人生目標,進而向著標竿前進,這是需要際遇的。我不可能平白無故地寫了十二年臉書,難道只為一個爽字,但寫作的感覺真的很爽,思緒的奔放讓我放空,這是一種心靈的寧靜。不須花錢,把自己的感受寫出來,此時腦內不再堆積雜訊,一切思緒都釋放出來,原來放空自我的感覺就是一種心靈的寧靜。這就是我活著的原因,因為太多東西要寫,永遠寫不完,所以我的生命會一直延續著。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