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17日 星期一

20220117走過來

各位同學,這幾天的臉書是我二十六年來罹患躁鬱症的心得報告。謝謝你們的關心,每天關注我的文章,也看著我的成長與變化。失敗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你失去了生命的意義,若連求生的鬥志也沒有,只能說你病了。這二十六年我一直尋求醫學的治療,同樣的回台東的十二年,我藉由臉書磨練我的心志。我在走一般人不會走的路,別人也許認為這一生就完了,但我不願妥協,憑著我的醫學知識,我找資料,我有分析的頭腦,抽絲剝繭,並且有敏銳的病識感,每天審視自己的情緒,我不願就這麼過了一生。我要有所作為,剛開始不知要怎麼做,所以前十年都在摸索,直到這兩年才能言之有物,這是一個過程,卻是十年的累積才有後來的文字。剛開始的失意、唉聲嘆氣都是滋長我的養分,淚水是苦難的結晶。一路走來,我沒放棄寫作,各位看著我的改變,慶幸沒有放棄自己,同學的鼓勵我銘記在心,雖然大家都有工作,但你們的閱讀,我充滿感謝,如今我將這二十六年的心得化作文字呈現給各位,只是要告訴各位:我走過來了,而且繼續昂首向前。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