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13日 星期四

20220113何樂不為

宗教在精神醫師眼中是一種禁錮人類心靈的疾病,為何如此說,因為守戒、吃齋、或是聚集禱告、藉由禱告醫病趕鬼,這些都是不符合科學的治療方式,且限制人類的心靈自由活動,這是違反人性的。但又對催眠、前世今生、瀕臨死亡無法解釋,所以科學仍與傳統相抗衡著。這會演變成信者恆信,不信者恆不信,所以很都醫師都沒有宗教信仰,尤其是精神科醫師更是看多了斂財騙色的案例,這些都會造成主觀因素。我有強烈的宗教觀,但我接受醫院的治療,我相信科學也相信信仰,這是同步進行的,並不會對我產生問題。我會看宗教書籍或捐獻幫助貧苦,但我還是持續吃藥。沒人要我這樣做,我只是做一件讓自己心安的事罷了。因為這些錢不捐出去,我還是會拿去買彩券,倒不如積點德,行點善,這不是一舉數得。所以我會轉念,不以自己為苦,想想天下多苦難,有能力出點力不會傷一根寒毛,何樂而不為呢?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