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22日 星期六

20220122期許

一個人中風、貧賤、身體殘缺、智能低下或是罹患心理疾病,這都是前世所造嗎?這點我是存疑,因為以前總總有如昨日死,重要的是有沒有活在當下。每個人都有一本自己要面對的經書,這本是保健秘笈也好,發財秘笈也好,長壽秘笈也好,或是狀元秘笈,我們都有需要處理的事務,就看你以何為重。有人會規劃自己的行程表,但人生的行程很多都是出人意料的。我怎會料到自己罹患躁鬱症,我怎會料到離婚失業,甚至我連何時會中風、獨居做流浪漢我都不知道,那我能對明天許甚麼願,也許我今天就掛了,那我還有未來嗎?但別對人生灰心,只要活著就有盼望。百歲人瑞趙慕鶴七十餘歲時決定自助旅行,與年輕小夥子去歐洲一月遊,在歐洲租車搭帳篷,趙先生煮吃的,大家分工,只花了幾萬元,就完成這趟旅程。八十歲開始學電腦,有朋友說你已經快死了,還學甚麼電腦。趙老先生說:問題是我還沒死啊,既然還沒死,怎麼不可以學電腦。九十幾歲跑去讀研究所,還拿到碩士,這樣的獨居老人是不是活得很多采多姿。所以還沒死,甚麼都是有可能的,任何事都別灰心,我也看著我的人生將有甚麼結局,這是我對自己的期許。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