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16日 星期日

20220116摸索

你要過怎樣的生活?這必須自己摸索,別人的生活模式並不能套用在你身上,因為你是獨一無二的個體,別人無法取代。像我是個躁鬱症患者,絕對不可能過成功企業主的優渥生活,也不能長期旅遊,甚至狹隘到只能侷限在自己的住家,那我要如何追尋自己的生活。雖然尋死念頭一直逼迫著我,但我還是要活下去,苟蟻尚且偷生,更何況是人。我曾說過每個苦難背後都有一份讓你意想不到的禮物等著你。所以不到最後你永遠不知那份禮物是甚麼?如今我告訴自己,即使一天兩百元,也不會侷限我的想像力。電影刺激1995影響我很深,即使沒有自由,但還是可以活出一套屬於自己的哲學。這是一套別人學不來的生活,若要你過我這種生活你也不知要怎麼過。但我要在平淡的生活中活出自己的色彩,不須很燦爛,但要有生命力,即使是黑白的人生還是有旺盛的生命力。與死神拔河的我始終讓死神撲空,每天睡得安穩,寫著一篇又一篇的臉書,只是告訴自己我還活著,也許在別人眼中的平淡無奇,卻是我奮鬥的過程。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