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16日 星期日

20220116忠告

永遠別對人生感到絕望,只要活著,就有盼望。這是罹患二十六年躁鬱症的病患對你的忠告。一個每天充滿尋死念頭的我依舊充滿生命力的活每一天,這是一種韌性,各位又怎能軟弱到被挫折打敗呢?每個人都會面臨挫折,但你要如何排解失敗的心境?成功的書籍太多了,但從沒有人談論失敗,因為這是檯面下沒人會關注的垃圾訊息。若是失敗是一種顯學,那我的讀者應該是上百萬,因為我是失敗中的失敗。但我沒失敗到一死了之,我還是堅強的活著,因為二十六年的經驗告訴我,只要活著就有盼望。這不關乎宗教,而是一種生活哲學,這也是排解失敗憂鬱的最佳良方。時間是最好的良藥,但問題是你撐不撐的過失敗帶給你的壓力。我曾說過:過了這個崁就海闊天空;過不去就地府閻羅。這是一翻兩瞪眼的鐵證,如何養精蓄銳,蓄勢待發?這必須有個計劃,你要如何規劃失敗的人生,而這本計劃書每個人都不一樣,你要沉著的分析現況與未來。在失敗的過程中,你會唉聲嘆氣,怨天尤人。但我說過:每個苦難背後都有一份精美的禮物等著你。問題是你等不等的到這份禮物的到來。所以不到最後,千萬別放棄生命,這便是我最後的忠告。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