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16日 星期日

20220116魔咒

有宗教信仰也會有精神病,真的嗎?確實有人有了信仰一樣擺脫不了這個魔咒。像我從一貫道、基督教到現在研讀佛教經典還是個躁鬱症患者,所以宗教並不能完全治癒精神疾病。為何我要有宗教信仰,花時間閱讀宗教經典,我只求心安二字。想想自己並不是大奸大惡之徒,為何罹患躁鬱症,多次逼入死亡絕境,難道上輩子真的是十惡不赦的江洋大盜嗎?否則為何三十歲我的人生就變成黑白。我只能藉由宗教找尋心中的疑惑,藉由宗教經典讓自己心情平復。我曾嘗試奮鬥過,也想當個好爸爸好丈夫,但最後還是打回原形,因為疾病讓我呆滯無法關心周遭人事物,但我知道絕對不能死,只要活著就有盼望。寫作讓我找到出口,臉書是我的發聲平台,讓同學親友看到與疾病拚搏的我是如何度過一天。這幾天加入胡忠信當臉書朋友,我不知他會不會看我的文字,以一個知名主持人會關注一個沒沒無聞的躁鬱症患者,這種機會微乎其微。就如同我將臨終念佛DVD寄給高凌風一般,我都在做別人根本不可能會做的事,但我就是會做,因為我是出自於一片誠意。我不知是不是高凌風看了我寄的DVD才採取臨終念佛的方式脫離苦海,但我確實完成了一項不可能的任務。同樣的我加入胡先生當臉書朋友,也是想藉由我的文字讓他看到躁鬱症患者的心聲,這就是我的一片心意。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