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10日 星期一

20220110逐夢

五十六歲的我要告訴你一句話,只要不欠銀行卡債,沒向銀行貸款,沒欠地下錢莊下,你就勇敢逐夢吧!不須很多錢你還是可以找到你的快樂。快樂最重要的一點就是財富自由,若你被貸款逼得喘不過氣,我只能說你是個沒有夢想的人。因為你已經將自己逼向懸崖,這樣作夢的空間會大大降低,你腦海中只會想著錢從哪裡來。這樣的人生是很難受的,沒人逼你,是你自己的選擇。你會問難道不用買房、買車、開公司、用信用卡嗎?我想告訴你,你的慾望有多大,你的陷阱便有多深,因為這是有槓桿原理的。當你周轉不靈的時候便是晴天霹靂到來的時候。為何流浪漢沒有這些煩惱?他們只要顧好三餐、穿得暖活別被凍死就好,他們的欲望很低,就是求生的基本要求,你不覺得他們也活的好好的,病了也不去醫院,直到死了再由政府單位處理,就這樣度過一生。我用流浪漢的生活需求度日,寫著自己的心情感受,我正在看著我的思緒在流動,錢的流動對我並不會造成困擾,因為我的財務是自由的。在經濟沒有壓力下,我的思緒是奔放的。梵谷過得很困頓,但他依舊畫畫,我兩百塊過一天,也依舊每天寫作。所以生活富裕或困頓並不會影響你興趣的持續或中斷。只要想做就勇敢逐夢吧!當你有錢時你有想過小時候最想當畫家嗎?現在有錢為什麼不做這件事呢?你的財務平衡甚至有餘,但你的夢消失了。到底是誰奪走你的夢,夜晚睡前何不好好想這個問題,到底是誰奪走了你的夢?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