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12日 星期五

20090911靈界的譯者

 20090911靈界的譯者

《靈界的譯者》是最近暢銷的一本書,作者索非亞訴說自己從小就有陰陽眼能看見另一世界的鬼魂,也因而在中學到大學時代走向靈媒之路,最後毅然決然的離開靈媒這個行業。索非亞本身也有自己的部落格,歡迎大家可以去逛逛。
書中的政大中文系教授丁敏引用蘇軾的詩:
梨花淡白柳深青,柳絮飛時花滿城;
惆悵東南一枝雪,人生看得幾清明。
世界上有沒有鬼神,我相信是有的。年少時加入一貫道,在一次仙佛班中,三天主考大人臨壇,乩有文乩與武乩,一般廟宇大多是武乩,而一貫道中我們稱之為仙佛的是文乩。這些大多在十六、七歲的文乩〈我們稱之為人才〉,她們必須從小茹素並熟讀四書五經,才能臨壇。那是我和我的學長一同去參加,我一直抱著懷疑的態度去,但第一次去我的名字便出現在所降的文中,其中提到我要學佛。其中三天主考大人的一句話,至今我依舊牢牢的記住:是天爵重要?還是人爵重要?也就是說天上的爵位還是人間的爵位你選擇哪一個?至今我還在思考這個問題,而且成為我人生的最大課程。
當時一貫道被稱為鴨蛋教,在學校提倡這種宗教會引起教官的關切,一名學姐因為校方的舉動因而驚嚇過度,因而休學,從此沒有恢復。未發病時她真的就像是天龍八部中的神仙姐姐,但她家是我們學生常去的佛堂,每當去她家看著她看著電視唱連續劇主題曲就感到難過。人生太多磨難了,當時的我也幫不上甚麼忙,直到專科畢業入伍。
當兵太讓我不能適應了,在訓練中心被操得死去活來,當初如果我簽四年制預官役,再出來開藥房,不但有一筆退伍金,而且還是個榮民。下部隊又遇到愛吃兵玩兵的副連長和媚上壓下的輔導長,心如死灰,在一次站夜哨時,我竟然不自覺得拿起M-16步槍,將槍管塞入口中想像死亡的景象,而另一名士兵處於打瞌睡的狀態,渾然不知。
退伍後便進補習班考上插班大學,就此度過我快樂的大學生活,但一畢業我就生病了,我也沒料到自己會得到與學姐一樣的精神方面的疾病,也許是抗壓性不夠吧,在家休息半年後才開始工作。
這十四年來就處於工作、發病、休息的循環中,如今又是待在家中,老婆孩子不跟我在一起,我似乎沒盡到父親、兒子、丈夫的角色。上個月去一家保險公司應徵,人家一聽我有服用精神疾病的藥物,她的反應是身子往後一退,全身發抖,當然就沒錄取了。現在應徵工作不是很容易,而且我也邁入中年了,人生的下半場,只有交託上帝了。
曾文墩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