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8日 星期一

20210308進化

 沉思有很多用途,有人用它來寫書,有人用它來寫企劃案,有人用它來寫論文,這也是人類進步的主要動力。一天若能撥一部分時間沉思,並詳加記錄,人生將會有所不同。因為稍縱即逝的靈光一定要在當時記錄下來,否則過了一晚便忘了。我喜歡在思考的當下寫文章,因為那個瞬間才是我想表達的最佳狀況,也因此才能綿綿不絕,將思緒用流暢的文字表達。最開始這個管道並不通暢,經常語塞,瞬間停筆。但一直寫,在挫折中不斷磨練,才能到現在一天五篇的文章創作。也許文章是我十年磨一劍的好方式,但我需要靜下心來創作,不要有人交談的聲音打擾,甚至連音樂聲都要關掉。因為在緊要關頭,思緒已經來到,如果無法及時用文字表達,這篇文章便會前功盡棄,所以我避免干擾,但我的創作空間是開放的,連腳步聲都會影響我時,就表示我分心了。但我還是要平心靜氣寫完,因為一篇創作的誕生,若在雜亂的聲響中產生,也是一種進化,你說不是嗎?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