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7日 星期日

20210303運動

 最近我迷上伏地挺身,因為我不喜歡慢跑,昨夜睡覺時,一直回想幸好五專時期有練空手道,每天兩個課程的訓練,上一次課就要做三十下伏地挺身,兩個課程下來便六十下。這對我當兵是一項幫助。當兵時看很多同袍做伏地挺身甚感吃力,甚至被叫去再訓練,慶幸自己體力已經可以應付當兵的訓練。想到這裡覺得自己何不每天早晚有空就做幾下伏地挺身,於是從床上爬起,做了十五下伏地挺身。其實做的非常不標準,做完氣喘吁吁,但感到很滿足,早上起床在做六下就撐不住了,下樓又做了十下給媽媽看。媽媽看了笑得好開心,因為我前凸後翹的模式讓她說:根本不標準。我知道現在不標準,但主要是練我的臂力,只要有一定的肌力做會越做越標準。昨夜一覺好眠,做伏地挺身這項運動,似乎又讓我回到練空手道的時期,我也願意嘗試新的體力活動,這便是這幾天來的體悟。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