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1日 星期一

20210224快樂的泉源

 文章不在貧富貴賤,不在時間多寡,只要你有空,一篇文章便能手到擒來。在寫作的過程中,你想傳達甚麼意境,就因人而異。十年的寫作,我的主軸很明確,就專門談論我的疾病,不論起因,過程,情緒轉換,甚至家庭、鄉里都一一詳述。這一個過程讓我學會文字的表達勝過於言語間的對談。原來文字有奇妙的療癒功能,不但饗宴給讀者,也是自己的心靈治療。明確的表達自己的想法,對於一個精神疾病患者是首要條件。你要先懂得表達才可以讓人看清你內心到底在想甚麼?也因此,我一直精進文筆的寫作,盡量讓大家能融入我的故事情境,並藉由每天一、兩篇的寫作了解我的思緒是否跳脫正常。這也讓我評量自我的想法是否合乎常人。我一直在分析自我內心情境,主要是告訴大家,一個精神疾病患者能專注於寫作十年,這種影響力是很大的,甚至超過我的預期。我不知我有這麼多文字可寫,也因為量多,我也盡量把文字精簡,避免閱讀者視覺疲乏,所以一篇設定在千字以下,也方便各位閱讀,如此也滿足我當作家的癮,而ˋ這個癮也是我快樂的泉源。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