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10日 星期三

20210310向著標竿前進

 我很謝上天讓我罹患躁鬱症的二十五年有勇氣活下來,我認識的躁鬱症朋友有些比我年輕,卻已經不在人世。我就像沙場老兵,即使很感傷,但還是要堅強的活下來。因為我還沒死,所以何不抱一絲希望到最後一口氣。我曾鼓勵那些同病的患友,但他們陷得比我更深,除了情緒,所處的環境也是一項因素。我很幸運,還能靜下心來寫臉書,但那些患者,連自我表達的能力都有困難,我已經習慣一個人獨自走這漫漫長路。路很長,也很崎嶇,但我爬也要爬過去。二十五年面臨太多事,這是我的經驗值,也讓我形成堅強的免疫力。未來還有二十五年嗎?我不知道,因為每過一天就是上天給我的恩賜,我都欣喜的期待。也許有落寞的時候,但拍拍塵埃,昂首向前,繼續當個不死的老兵。我的自癒力很強,即使會有挫折感,但經過半小時,調整情緒,慢慢恢復心情,又可以在電腦前寫作。我可以感傷,但我不會永遠感傷,因為前面的路在等我,我只能努力向前,向著標竿前進。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