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7日 星期日

20210307走出來

 我曾說我走出來了,但無法用文字描述,經過二十五年才讓我找出讓我走出躁鬱陰霾的主要因素,就是快樂。我只知寫作會讓我快樂,撫平我的情緒,卻不知快樂就是我想要的果,所以一直寫,一直快樂著。但我無法描述那種感覺,原來快樂那麼簡單,也是讓我人生有更深體悟的一個環節。原來我不快樂很久了,突然發覺看我文章的讀者是否知道快樂關係著一個人的情緒,並回饋給大家,誠懇地問大家是否快樂?這些曾看我笑話的讀者突然沉默了!這麼簡單的問題竟然讓他沉思好久,不知如何回答。是否我問到問題的核心,讓他們啞口無語我不知道,但我在此只是要求讀者問問自己是否真的快樂?這個答案只有自己能夠回答,我就像走出死蔭幽谷的倖存者,走出了埃及來到迦南美地的以色列難民,現在我要說:該走的路我已走過,該打的仗我已打過,那美好的戰我已打過,如今的我榮獲上天給我的快樂勳章並接受冠冕的洗禮。如今我還是要問你:快樂嗎?這句話將環繞耳祭,永不退散。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