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8日 星期一

20210308沉思

 沉思可以參透很多事物,我大部分時間的沉思都著重於寫作,想用甚麼話題來表達。但慢慢的我想提升層次,想些比較深層的話題,但有些意境無法用言語表達,便會語塞,也許要經過兩個月甚至兩年才能消化並整理為一般話語。所以感受是優於言語,也是有感受才能表達,要如何表達這就要時間感受,若無法一時表達便暫且放下。思緒可以帶給企業家新計畫,也讓科學家帶來新構想,讓政治家帶來新政策。很多靈犀一指的瞬間都來自於沉思,所以有位羅馬皇帝寫了一本沉思錄,在他沉思的過程中加以記錄。我的沉思寫在臉書,意境稍嫌不足,但慢慢補強也有新見地。沉思需磨練並持續,否則變成空思夢想,淪為幻想之流,所以沉思還是需要有方向。書房通常是沉思的地方,可以靜下來將稍縱即逝的靈光記錄下來寫在紙上。沉思也帶給我很大的幫助,幸好躁鬱症沒有燒壞我的腦子,讓我還能成為一根會思考的蘆葦,也因此才有這麼多臉書文章問世。所以命運之神對我還是很寬待的。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