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7日 星期日

20210306老

有人說老很可怕,因為老人家都躺病床,一大堆藥物,難道這個人生過程你想跳過,直接死亡?那你就太辜負上帝的美意。生老病死是人生必經過程,沒有淒風慘雨的考驗怎會看到梅花綻放。老也要活出朝氣,老暮之年也有快活的人生,若能活到八十歲,那你又向死神多賺了幾十年的人間歲月。來世上我們沒打算活著回去,但我們在單兵作戰的過程中,主要的是看誰的氣長,誰活到八十歲就誠屬極品,若到一百歲那你的人生也走了兩世紀,更是人中之最,那要破記錄了。長壽的人都很快樂,並不是他們有錢,而是他們懂得養生,而且有長壽基因的遺傳,若能活到八十歲我就很滿足了。其實活到五十四歲的我就感到滿足了,我在三十歲急於尋死時沒想到我能活那麼久,現在的我懂得感恩,感謝上帝讓我逃過死神的魔爪。即使不富有,我卻擁有自己的樂趣,寫作。寫了十年,我也是個藥罐子,身體狀況也慢慢出現,血壓藥也開始不離身,但我還是會有不知名的快樂湧上心頭,我內心不會有一股怨氣,只是想看我未來的日子是否真的會當遊民,我當一個實驗,會不會過獨居老人的生活,命運的轉輪會怎麼轉,我再一一體驗,而且也會記錄下來告訴世人。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