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7日 星期日

20210307蟠桃樹

 有的人明明酒也喝了,酒廳也去過,小三也帶去摩鐵過夜,酒足飯飽,淫慾也滿足,也過著千金揮霍的日子,但他就是不滿足,有塡不完的錢坑。如今你看我,一個罹患躁鬱症25年的病患,沒錢、失業、離婚、服藥,一切都在困苦中,卻是快樂的,這又是怎樣的情境?難道我一直快樂嗎?其實我有很長的時間不快樂著,我抱怨,我怨恨,我失意,我憂鬱,我自殺,我一直逃避,我想離開塵囂當個無人認識的遊民。但我找回自我,也捧回快樂的種子 ,悉心照顧,讓他茁壯,開花結果。我快樂的工具是寫作。寫作讓我回歸自信,找到初心,重新開始,一步一腳印的筆耕,慢慢地訴說心境,將苦悶拋開,漸漸走出死蔭幽谷。當我走出來時那種快樂無法用言語形容,經過兩年才知如何描述,現在便是我當時的回憶錄。也許你是個修行者,但我要問你:如果不快樂,你修行所結的果會甜嗎?你一直埋怨、忌妒、貪心,這些惡習沒改,怎麼找得到快樂的泉源呢?聖嚴法師把快樂定義在物質的滿足感,像吃飯,冷時添衣這種身體的。但心靈的快樂是我強調的,我不是修行者,而是個病人,所以我並沒有渡世間苦、乘願再來的鴻志,我只能獨善其身,因為我是個躁鬱症的精神疾病患者。若二十五年的生病過程是我修行的歲月,那體悟到人生所追求的就是快樂,便是這二十五年結出來的果實。如今我分享給大家,原來我在天堂種的蟠桃樹,名字叫快樂,二十五年開花結果一次,如今我正在品嘗這份甜美的果實。而經過二十五年,你在天堂種的蟠桃樹又是否開花結果了呢?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