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1日 星期一

20210223厭煩

 我很厭煩外界的干擾,我適合在獨自的空間寫著自己的思緒,對著同學、朋友闡述我的想法。原本讀者群很小,但十年下來,有些沒加入臉書的朋友也會關注,當然包括鄉里。父親常會接到訊息說我又在談彩券及家鄉政治,其實我已經很久沒提起,卻會被拿來作文章,當然也也影響我的寫作。寫作是很隨興的,不需受外力干擾,盡情揮灑。只是我的文字經常引起關注,預言、政治、鄉里、家庭都是因素。連前妻前幾天都傳簡訊罵我是人渣父親,我也很隨興,因為我要保有理智及穩定的情緒。以前遇過大風大浪我都捱過來了,現在的我學會內斂,不再發脾氣,只是靜靜地當個觀察者,觀察著世界的變遷。我依舊沒變,還是位病人,但我試著找出生命的曙光,微微的照亮我前方的路。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