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1日 星期一

20210228剖析

 我應該多寫些剖析內心的文章,若沒有特殊的感觸是無法在文字間流露出來。私生活每個人都有,我是個透明人,用各個層面探索自己的人生。這沒有老師,只有自我追尋,除了恆心還要有毅力。時間是站在我這方,十年了,各個層面都探討了,我卻在找新話題,綿綿不絕的文思促使我一直創作。在別人山窮水盡時,我卻能坐看雲起時。每天不同的人生品味已經是我人生的哲學,在這點點滴滴的過程中,我學會感恩。因為太多人雖然有優渥的環境卻無創作的動力,而且神來一筆的文思泉湧更是少之又少。我卻能每天綿綿不絕的寫作。這項技能我是長期訓練,如今產量多的驚人,可見我是有寫作的根基。也許別人覺得這是無謂的消遣,卻是我生活的動力。每一個心思意念都能藉由鍵盤通行無阻的寫下,這就是我的技能,你能否如此呢?一個簡單的寫作,長期下來,每天寫,寫了十年,便是不簡單的一件事。我只不過重複把簡單動作每天訓練,如今已經是如火純青,也因為如此,成就我躁鬱生活的最大收穫。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