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7日 星期日

20210306問問自己

 如果你是我長期的讀者,一定看過我連滾帶爬的不堪景象,如今我卻要誠懇地問你是否快樂嗎?因為我走過來了,才會問這個問題。這經歷了二十五年,才到如今的心境,我曾想哭泣,也曾憂鬱,但我走過來了,一路走來發覺上天給我的精美禮物就是快樂兩字。沒想到吃碗泡麵也能讓我感到滿足,我太容易滿足了,原來快樂這麼容易。我沒有祕訣,只是感到人的物欲越低越容易滿足,滿足感便是快樂的泉源,若你沒有滿足感便不會感到快樂。就像有人要考到台大醫學院才會快樂,有人卻認為有間大學讀就很快樂,這就是滿足感的不同,你處在不同的環境,就有不同的欲求,這便是每個人快樂來源不同的原因。若你真的不快樂,請你靜下心問問自己,看人生哪個環節出錯,否則你會在死胡同裡鬼打牆走不出來。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