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1日 星期一

20210228慣性

 也許你是個朝九晚八的上班族,我卻是一個閒賦在家的精神疾病患者。但我寫作的時間不亞於一般人的上班時間,我把大部分的時間放在沉思寫作,我不喜歡交談,那對我而言是無謂的消磨,我喜歡留下記錄。每一篇文思的時間不超過一分鐘,寫作的時間大約十分鐘,長期的寫作讓我一天可以創作十篇以上。每天這麼驚人的產量,如今已來到五千篇。但我並不滿足,這是醫學記錄,我忠誠的寫下內心起伏,我便是第一線的記錄者。在別人而言,這是毫無意義的行為,但卻滿足我的創作欲望也穩定我的煩悶心情,今天比較特別,也是總結二十五年的內心話語一次吐出。明天的我還是會繼續寫下去,因為這是我機械式的行為,它已經成為我生活中的慣性,若不如此,我的人生會無聊沉悶。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