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10日 星期三

20210310感傷

 一位悲劇性人物一定有他悲劇的性格,不願走出來是其中一個原因,無法走出來是另一原因。長期思緒攪擾的我必須以寫作穩定情緒,所以我幾乎每天寫。將無意義的念頭化成文字,只為度過煩悶的一天。今天和一位新臉書朋友交談,談及我的過往,心情很沉重,也許這輩子我將這樣過了一生。因為經過二十五年從未看見我有翻身的機會,衣帶漸寬終不悔。但父母會老去,我的舒適圈也會跟著消失,這是很殘酷的事實,我能逃避嗎?若父母走後我又重病纏身,導致失去自理能力,這樣的日子我撐得住嗎?那時再談自殺已經遲了。我已向上天多要了二十五年的時間面對自己,難道撐不過老年嗎?命運難測,就如同彩券,每天充滿希望,但摃龜的落寞卻天天上演,我又能向上天祈求甚麼?失落、沒有目標再度席捲心頭,如陰鬱的天氣帶來刺骨的寒風,單薄的身體似乎無法承受。我能正面一點嗎?仰望著天,這不是期待值,而是現實面,我要面對現實,但現實太殘酷,殘酷到我無法承受,所以我才會感傷著。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