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12日 星期五

20100410十七歲女生的溫柔

 20100410十七歲女生的溫柔

《十七歲女生的溫柔》是李宗盛早年唱的一首流行歌曲,詞曲寫得很生動美麗。在台南上班時,每當六點下班,我都會遇到一對讀教會女中的雙胞胎姊妹。她們兩姊妹有談不完的話,每天幾乎都會與我所騎的機車插身而過。在小巷道,我都會放慢車速,妹妹會害羞的看著我,而姊姊卻會帶著不屑的眼神。
有時我早一點到診所做戶外打掃,都會看著這兩位姊妹看著我掃地,她們也不避諱我的眼神直到她們的身影離去。
想想自己都是四十開外的怪叔叔了,還會有甚麼魅力呢,所以對她們只是好奇,但三年來卻未曾和她們搭訕,畢竟是有老婆、兒子的人,也該要有家庭觀念,別因一時好奇陷入無法自拔的漩渦中。
我以我只能遠觀、不可褻玩焉。想想現今十七歲的女孩心中想些甚麼,為何不與年輕的男生交往。反而每天在我下班時刻與我眉來眼去,而且彼此心照不宣,好像每天就期待著這短短的幾十秒。我一直想不通。
去年六月,就再也沒看到她們姊妹,如今她們也許已經成為大學生了,人生有時都有奇妙的緣分,這三年奇特的經驗讓我映像深刻,所以記錄留念。兩年前買了李敖的《虛擬的十七歲》,讓我不禁思考十七歲的女孩真的那麼有魅力嗎?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