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10日 星期三

20210309七星連珠

 五專時期我遇到一位修行人,林明輝學長,他大我四屆,他是個一貫道徒,當時我一年級時他是宿舍社長,我又與他同寢室,有一天他對著我們寢室一年級的學生說:你們要不要求道。我一聽便欣然答應,便這樣六年的一貫道信仰生活。有一天晚上,他和我在舍長室,他對我說:今晚有七星連珠,我帶你去看。那時已經是深夜十二點,他在夜深人靜,用鑰匙打開宿舍大門然後鎖上,再跟我一起去學校操場抬頭望天。當時光源少,沒有光害,所以很明顯地看到七顆星排成一線,他說:趕快許願。他便閉著眼睛低頭許願,我看著他許願,並沒跟著做,只是被這天文奇景所深深吸引,真的太美了,實在是百年難得一遇的天文奇景,竟然讓我用肉眼看到,所以內心非常欣喜,也就沒有許願。由於學長怕教官臨時會找他,便匆匆帶我回宿舍,結束了這趟天文之旅,這也是我一生中最難忘的美好時光。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