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1日 星期一

20210224期待值

 我的幻覺有一個期待值,介於真實虛幻間,會期待的原因乃是事實尚未發生,想一探究竟。像我認為兒子會考上北醫牙醫系,但兒子卻認為他考不好,那這個期望值便落空了。但到今天為止,事實尚未發生,因為今天學測才公布成績,離放榜的日子還有三個月的時間,所以我還沒放棄這個期望。為何我有這信心,其實是以前多個期望值都曾實現,所以我願下這賭注。因為一個期待的預言尚未實現,所以幻覺才會因應而生,也因為如此,我在評量自己的思緒是否正常,這些都要一一記錄下來,以作為我人生的標的。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