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12日 星期五

20151115阿義

 20151115阿義

阿義是個受洗過的基督徒,卻不是個虔誠的信徒,喜歡賭博跟喝酒,已經兩年沒上教會。今天傳道來到阿義家中,好心邀請阿義參加今天晚上教會的禱告醫治大會。請來的是當今台灣最有名的金大偉牧師,為身體受苦的教友做禱告醫治。
阿義剛從牌桌回到家中,又喝了兩瓶米酒,對傳道講話有點出言不遜,直說:「我沒病,我只缺錢,錢是世上最重要的東西,沒錢萬萬不能,沒有錢教會的教堂能蓋的這麼美侖美奐嗎?」傳道說:「錢是罪惡的深淵,多少人為了錢喪失生命,也為錢讓一個美好家庭破滅。所以錢不是萬能的,我只希望你今晚能撥空見證上帝的奇蹟。」
「奇蹟!」阿義大聲的怒吼,「我沒有成為遊民就是個奇蹟,我不需要上帝,我只要錢,沒有錢一切免談。」傳道說:「我只是要告訴你上帝從未離開你,祂一直看護著你,只是你把心靈的那扇窗關起來罷了!等你酒醒了,再決定你要不要參加禱告大會。」就這樣傳道離開阿義家。
傳道走後,阿義突然流下眼淚,他問自己:「我還能逞強到甚麼時候,難道相信上帝有這麼難嗎?為什麼我一直逃避教會與傳道呢?」在悔恨與酒意中,阿義睡著了。當天下午,做了個夢,夢見死去的父親來到他眼前,阿義的父親是虔誠的的第一代基督徒,與教會共同經歷困難與成長。父親說:「阿義,你要反悔,今晚去參加金牧師的醫治大會吧!」
阿義從睡夢中醒來,天已經黑了,看看手錶已經七點了,阿義問自己:「我到底要不要去呢?」當下決定到房間換了件衣服,這是他兩年來第一次去教會。他坐在最後一排,金牧師正在講道,此時金牧師指著最後一排的阿義,說:「請後面的那位弟兄來到前面來,我幫你做醫治禱告!」
阿義有點訝異,覺得這是傳道與金牧師串通好的,就在他在思考這件事時,突然眼冒金星,發出尖銳的聲音,面目猙獰說:「金大偉,我已經盤踞在阿義身上五年之久,你休想奪走我手中的俘虜。」金牧師說:「你是誰?」發怪異聲音的阿義說:「我是阿義祖先所殺的冤魂,在阿義祖先阿源從大陸來台灣時,他們祖先的同鄉鄉民殺了很多平埔族人,如今我們領有閻羅王的令旗要向阿義索命。」
此時的阿義倒在地上,口吐白沫,眼露凶光,這時教會的教友都驚慌了起來,想說:「是不是要打119叫救護車!」這時金牧師說:「我奉主耶穌的名,命令在阿義身上的邪靈速速離開阿義身上。」牧師持續的大聲禱告,教友也加入禱告的行列,這時教會的禱告聲震耳欲聾,響徹雲霄。
阿義漸漸恢復意識,傳道端一杯水給阿義喝,阿義說:「謝謝傳道。」把一整杯水喝完後,金牧師把阿義攙服在椅子上坐好坐滿。阿義說:「謝謝牧師,我剛剛到地獄走了一趟,有四、五個無頭野鬼押著我走過一座橋,橋的對岸有魔王大聲吆喝小鬼把我抓過去。我大喊救命,這時聽到許多人喊著耶穌的名字,這時整個天亮都了,我回頭看到橋的另一邊有我父親與金光閃閃的耶穌將我召喚過去,就這樣我便醒了!」
傳道說:「阿義,你要好好禱告、讀聖經,並且參加教會的聚會。你父親以前為教會奉獻不少心力。今天教友與金牧師為你禱告,幸好耶穌為你醫病趕鬼,不然你今晚就被野鬼把你帶到地獄了。」阿義說:「謝謝傳道、牧師與教會的弟兄姊妹,以後我一定會參加禮拜,讀聖經,沒有經過這一次的禱告大會,我還會鐵齒的說這世間沒有鬼呢!」
禱告大會一直進行到晚間十點結束,阿義經過次大會的洗禮,真的嚇到了,他沒想到耶穌比任何神明都靈,還能把徘徊在鬼門關前的孤魂野鬼都趕走,並且救回他的小命。阿義決定以後都要為教會盡心盡力,因為沒有耶穌,阿義下半輩子可能是個又賭又酒的遊民。阿義戒酒戒賭了,那我呢?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