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1日 星期一

20210228打倒

 我是精神疾患者殘存的渣渣,別人對自己的人生已經毫無盼望,甚至居住療養院度過晚年時,五十四歲的我卻藉由寫作向著臉書讀者告訴我的人生故事。這是我的寶藏,唯有寫作才能讓我逃離躁鬱漩渦,達到心靈合一的境界,也藉由寫作讓我忘卻人生的苦悶。人生很短,我只想留下一些躁鬱紀錄當作醫學案例,我一直強調寫作能提升心靈的意境,穩定生活的情趣,讓一個情緒不穩的驛動心情找到心靈的歸屬。我不知為何一般人不願寫作,更何況是精神疾病患者。我靠著寫作度過躁鬱的歲月,也穩定我的情緒,我不知為何心理醫師沒有加以提倡呢?十年,不算短的日子,卻是我前進的動力,也是自我分析的準則。如今我依舊走在寫作的道路,向著躁鬱症這座風車宣示:我與你共存,但絕不被你打倒。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