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12日 星期五

20141029一封沒寄出去的信

 20141029一封沒寄出去的信

Rose主持人妳好:
半年了,我都在發病狀態。今天,應該算是昨天了,我才剛從台東署立醫院出院。躁熱的天氣,浮動的情緒,讓我心情也躁動了起來。有時問自己:人生的意義到底在哪裡?每次陰溝裡翻船的不只是我,還有我的父母,疲憊的父母總是要收拾我闖下的爛攤子。
今夜是我回家的第一夜,手機被鎖卡,網路不通,這些都可以過幾天處理。父母有權力一通電話,要求地方警局及衛生單位將我押上救護車強制就醫,我不知道我的病情嚴重到這個地步。
現在我十點就要就寢,但住院一個月,我對這個家好陌生,也許我老了將會在療養院終老一生。如今已是凌晨一點,我卻翻來覆去,睡也睡不著。我已經半年沒聽節目了,寫這封信又代表甚麼意義呢?也許只是想找個人聊天吧!
住院前我一直找工作,像富邦人壽,玉里慈濟醫院的藥師工作,大潤發的倉儲工作,7-11的大夜班,卻沒有應徵成功。有些疲憊,我的路越走越窄,真不知如何是好。
人到中年有中年憂鬱,我是看不到未來的希望而憂鬱。這一次至少要養病一年,才能取得家人的信任。其實我也沒有買車、買房或是龐大的花費。只是將零用錢拿去捐給慈善單位。一個單位一百元,每星期三、五百元。再加上抽菸 、飲料、彩券,搞得父母一個頭兩個大。我又不愛睡床,只愛睡沙發,就這樣父母在上個月趁我睡覺時,打電話給警方和衛生所,強押我入院。
住院對我而言真是苦,渾身不自在。不能抽菸,如同坐牢。看著其他病友手握著電視遙控器,烏龍派出所,新兵日記,龍飛鳳舞,每天疲勞轟炸。不看電視的病友就玩大老二,真的是枯燥乏味,比數饅頭的當兵歲月還難受。
住進醫院才讓我了解到健康與自由的可貴,出來外面吸到的空氣都是香的,喝的水是甜的。今年我照例投稿身心障礙者的文薈獎及台東美學館的後山文學獎,不過都沒得獎。如今附在信封內讓妳評分。反正落榜也不是頭一遭,寫得不好,明年再投稿就是了。這些文章寫得零零落落,許多錯字也沒修改,望請見諒。電腦不能上網,現在要將信寄出,收件地址我直接寫中國廣播公司流行音樂網。
一整天沒睡,回到家第一件事便是理個大光頭,想要六根清淨。我父親這一次選台東縣長濱鄉民代表,原本他是想要拖到十一月二十九日才接我回來投票。是我懇求醫師讓我早點出院回家,不然還要多關一個月。現在的我隨時有可能被徵召回去住院,一個月住院費才花3500元,對我父母而言實在太划算了。沒辦法,誰叫我得這種病呢!
最後祝:身體健康
一名罹患躁鬱症的聽眾 敬上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