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8日 星期一

20210308記憶

 記憶是很奇妙的東西,我的創作都來自記憶,若我的生活失去記憶將會一片空白。所以我很珍惜還有記憶的時刻,有些人老年有失憶症的病症,我只有父母陪伴,而且他們會先離我而去,所以我要自己照顧自己。但記憶若喪失,我將失去照顧自己的能力,我又無家人照顧,所以為了避免這點,我勤於寫作。藉由寫作提升自己的記憶能力,將以前所有經歷一一描述,如此才能盤整思緒,加以邏輯化,這也是我唯一能做的。剛剛提到安養院的病患,只能當作一個警惕,但當自己真的遇上也只能向命運低頭。家鄉的莊媽媽及潘媽媽都住進安養院,他們有充裕的金錢支付,我卻是孤家寡人,所以要更加堤防。但千算萬算不如天一劃,所以我只能預防,但突發狀況太多,命運並不一定像我想的那樣,只能說一切都是天註定,我也只能聽天由命。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