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12日 星期五

20210312網路小小刀

 有一名作家叫九把刀,他藉由網路發表許多小說後,才被社會大眾所發掘,因而出書。靈界的譯者作者索非亞也是藉由網路發表她具有靈異的陰陽眼,在網路上發表文章後才受社會的肯定,成為一名暢銷作家。現今網路扮演了相當重要的功能。

我取名為網路小小刀的原因是躁鬱症患者的思緒是跳躍性的思考,也就是一般人所謂的脫線,其實是他的思緒太過躍進,不像一般人的話語能夠平順連貫,經常牛頭不不對馬嘴,不論是文字或語言都能觀察出來。尤其在躁期的病患話語特別急速,幾乎聽不懂他在講甚麼?若沒有藥物控制,情況會惡化到攻擊別人,所以被列為重大病患。
發病七、八年我才慢慢調適這種狀況,寫文章也是最近半年的事,因為一直害怕自己的疾病會讓別人投以異樣的眼光,但想想自己並沒有做壞事,只不過是精神上得到這種疾病,這也並非我所想的。更何況跟我有同樣疾病躲在陰暗處的病友也不少。所以這些日子我靜下心來,把我大學時期寫日記的精神拿出來,不管對其他躁鬱症患者有沒有好處,但對我而言,對於詞彙的應用更加嫻熟,思緒也比較敏銳,雖然我不太愛和別人聊天,卻喜歡將語言化為文字,因為文字可以留念。
我喜歡網路小小刀這個名字,因為網路的速度有如光速,而且可以飛越全宇宙,越過光與暗,穿過星辰、日、月。享受馳騁太空、翱翔天際的心境,雖然我的身體無法行百里路,但我的心靈就如同一把網路小小刀遨遊虛無太極。
寫這篇文章只是希望如果你和我有一樣的疾病,請不要失意,別忘了「上帝關上了門,卻會為你開一扇窗。」這是我一直深信的,不管怎樣,請對自己有信心。別忘了與醫師配合,並試著了解自己的病情,因為最大的敵人是自己。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