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7日 星期日

20210306你快樂嗎?

 以前會追求成功,追求愛情,追求財富,但我的人生被打亂了,現在我對人生的追求是甚麼?就是快樂兩字。沒有錢也會快樂嗎?這是個很好的問題,我沒錢至今,但我會痛苦嗎?也不見得,我還是活得很快樂,不然你就看不到我臉書的文章。為了成功,你們必須忙碌的生活,活在競爭的都市叢林。在窮鄉僻壤,我也沒餓著,也沒苦過,我還是很快樂,這種日子會多久,我在等待。但現在的我是快樂的就無庸置疑。原來偷得浮生半日閑竟然是快樂的泉源,這種意境可能是個成功人士所無法體會的。你所追求的名利財富也會帶來快樂,但與我心靈的快樂完全不同。你聽過台東藍嗎?也許你還沒聽過台東藍、長濱更藍。要看藍天綠地、山巒大海,那就非來長濱不可。光這裡的風景就讓你心曠神怡,更何況你能優閒地寫篇心靈雞湯喝杯美式咖啡。我要再鄭重地問你一句:你快樂嗎?若你不感到快樂,那就要認真思索你的人生是否出現問題,因為這關乎著身體與心理疾病,所以請大家隨時檢視自己是否快樂嗎?否則你會焦慮、憂鬱、脾氣煩躁。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