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5日 星期一

聖經讀後感

今天是2010年4月5日,是基督復活日,也許是真的基督復活日,寫這篇文章可能會褻瀆上帝,但我還是要記錄下來。聖經上說:不是上帝遺棄了你,而是你遺棄了上帝。

大學時代唸《道德經》時讀到:「天地不仁,以萬物為芻狗。」心中突然湧出一句話:「這樣的上帝我一定要推翻祂。」幾個月前讀到柳雲(柳嗣天)所著的《老子新說》,內心才釋懷許多。

讀新約四福音書,我一直認為這四部經典是偽經,因為約穌曾說過:

「聖經上的話你們沒念過嗎?
泥水匠所丟棄的這塊石頭
已成為最重要的基石。
這是主的作為,
是多麼奇妙啊!」

我一直認為被釘死在十字架的不是約穌,而是猶大。為何會這樣認為呢?因為亞里斯多德的:「吾愛吾師,吾更愛真理!」點醒了我,讓我認為猶大願意為約穌釘死十字架,因為約穌是猶太人的王,是猶太人的希望。他寧願犧牲自己,永留惡名。

如果我是耶穌,復活後我不會升天坐在上帝的右手邊來審判活人和死人,而是留在地獄用自己些許的光照亮地獄並溫暖那些在地獄受苦的心靈,因為他們也是我的骨肉同胞。一個人落入地獄,我的心情難道會快樂嗎?大家都是弟兄姐妹,難道沒有憐憫之情嗎?

在三十歲那年我曾說:「人間有苦,皆由我受;地獄不空,誓不成佛。」如今我知道我要好好養身體,並且努力賺錢。就如于美人所說的:現今的修行不是躲在深山、教會做自了漢,自己一個人成佛、成天使。而是提供更多人就業機會讓每個人都能溫飽,沒有生命的憂慮,否則哪談得上修道呢?

如果我有錢我會像比爾˙蓋茲、巴菲特、李嘉誠一般,把大部份的資金投入公益事業,但運作的模式如同諾貝爾獎學金的方式,一直生生不息,當然這有點癡人說夢。

如果我死了,我也不會升天堂,我會落入地獄,而是直到地獄空了。我也不求仙佛的果位。到時候請你們《忘了我是誰》,那時我只不過是個無名的路人,我的名字叫《無名小卒》。

也許你們認為我的躁鬱症又發作了,但這卻是我心中的靈在跟我說話。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