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日 星期五

心情話語

從沒想到自己的文章會有人看,跟索非亞的部落格比起來,我只能算是小蝦米,我也沒想到會有人在我部落格留言,也未曾想過有人會注意這個部落格。我只是靜靜的在電腦前將自己的心情寫下,也許自己是個躁鬱症患者,有很多話題可以聊,但我都採取正面的態度來面對這個問題。我並沒有偉大到要替精神病患者發聲,而是他們的聲音太微弱了,甚至讓人忽略。雖然健保做得很完善,也有一些精神病患者出書、寫作。但我只想當個平凡人,讓人覺得我和一般人一樣,有個家庭,想要有一份穩定的工作。

謝謝來我部落格看我文章的朋友,不管你們用怎樣的角度來看待我所寫的文章,我都很感謝,因為有些病人終身都在精神病院內無法出來,想到此內心就有莫名的感傷。以前住院時看著大大小小的病友,在一個大病房內,吃、住都在裡面直到病情穩定,出院如同出獄,出來又畏懼世俗的眼光,與社會脫節,四次的住院更是體悟深刻,也因此才深知健康的重要。

精神病患者最容易鑽牛角尖,思緒經常糾結在一個點上打不開,走不出去,不論你多有錢也不會快樂,而這種病又要長期服藥,經常要與醫師密切配合,所以心情也較為沉重些。但觀點不同心境也會不同,往壞的地方想,事情只有更壞。唯有小心注意自己身體所發出的警訊,才能免除更大的發病,這十幾年來,我已經學會預測自己的病情,盡量做到預防的效果,避免給家裡帶來更多的麻煩。

人生已過四十,該留下一些足跡吧,我不想白白度過我的人生,我想抓住一些雲彩,我不希望自己的人生是黑白的,我要優雅的度過下半生。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